进口汽车消费成本降低 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

2017-06-19 09:44:04 | 来源:西安晚报 | 编辑:许炀

国务院正式批准西安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记者 窦翊明 摄

  西安市民买进口汽车可以享受更便宜的价格啦!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西安港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今后从事进口汽车业务的企业,可通过中欧班列运抵西安港,大大降低内陆地区汽车进口消费成本,市民购买进口汽车将更加多元,更加方便快捷。

  据了解,这是继西安港获批国家一类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之后,国务院批准陕西西安设立的又一重大开放功能平台,标志着西安港在综合口岸建设上迈上新台阶,陕西、西安对外开放平台和自贸区建设再添新平台、新动能。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旨在打造汽车进出口贸易便利化平台,使其成为西北地区汽车整车进出口最便捷的通道和集散地。

  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陕西、西安继国家一类口岸、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批后,在开放型载体建设上的又一突破。

  整车进口口岸的获批填补了陕西在整车进口方面的空白,将进一步推动陕西、西安国际贸易门类多元化,加速纵深对外开放,在口岸竞争中赢得先发优势,同时也将有力推进贸易便利化,为陕西自贸区建设注入新动能。

  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获批,将改写陕西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上海、广州等外地口岸通关的历史,汽车进口可以通过中欧班列直接运抵西安港,也可通过沿海直接转关西安港,在西安港办理报关报检业务,将有效降低进口环节的各种成本,简化进口通关手续,提高流通效率。(记者 康乔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