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快车拼车升级 助力城市分享出行

2017-05-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滴滴快车拼车升级为“站点拼车”。目前,北京地区的快车拼车已升级为站点拼车。用户下载、更新至最新版本的滴滴出行APP即可在快车界面内使用、体验。未来,滴滴将基于市场反馈,逐步在其他城市推广“站点拼车”。

  站点拼车引入智能站点推荐。乘客选择站点拼车后,系统会基于步行距离、时间、路况等维度计算出附近3-5个适合上车的站点,并推荐一个最佳站点。乘客发单,司乘匹配后,双方均需在限定时长内到达碰头站点。各订单限定时长基于站点位置、实时路况等因素而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站点拼车进一步优化了行程路径规划,确保行程途中车辆无需掉头接拼友,有效帮助司乘减少了因途中接人而产生的拼车绕路里程,提升出行效率,增加司机时薪。试运行期间数据显示,与之前的拼车相比,站点拼车可平均减少30%的绕路里程。

  2015年至今,滴滴不断优化拼车产品,通过科技创新持续助力城市分享出行建设与发展。今年春季,滴滴还提出并在北京尝试了“拼车优先派单”的策略,缓解了清明小长假期间旺盛的出行需求压力,提升了出行高峰期的打车成功率。

  站点拼车将帮助城市提升更多特殊场景的出行效率。在演唱会、足球赛等人流短期聚集的场景下,站点拼车在提高乘客打车成功率的同时,能帮助主办方快速疏散人群,缓解场馆附近的交通拥堵状况。此外,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挖掘的智能站点可为大型综合体规划上下客停车点提供有效建议,提高综合体附近车辆流动的效率。

  分析人士评价,站点拼车的创新在提升拼车体验的基础上,也将为拼车的普及打开新局面,尤其是居住在卫星城大型社区的年轻一代将更多地思考是否需要购车。全球领先咨询机构凯捷(Capgemini)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网约车及拼车服务正对现有购车和养车模式产生颠覆性影响。34%消费者认为移动出行服务可替代养车,56%的消费者则认为移动服务对购车可起到补充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