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LED大灯组 日产发布新聆风首张预告图

2017-05-19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王强

  日前,日产发布了新一代聆风车型的首张预告图,图中仅展示了新车的前大灯组设计。根据此前消息,新一代聆风将于今年9月正式发布,并有望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另据最新消息称,新一代聆风还将推出至少2款长续航里程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顶级型号或将配备来自于IDS概念车的60kWh电池组。

图片默认标题

  从预告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新一代聆风采用了LED前大灯组,上方条状灯带疑似为LED日间行车灯,而下方两颗方形灯泡则可能是LED远/近光灯。整体来看,这款大灯组的造型充满了科技感,LED光源也跟上了时代。不过,预计低配车型还将采用卤素光源。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参考此前的谍照来看,新一代聆风一定程度上汲取了日产IDS概念车的设计灵感,包括多边形前大灯、尖锐细长的尾灯、隐约可见的悬浮式车顶等,不过夸张线条的运用尺度有所收敛。

图片默认标题

  透过伪装,日产V-motion家族式前脸造型隐约可见,双U形进气格栅两侧与LED大灯相接。与此同时,在前舱盖与格栅之间设有一块被接缝勾勒出来的倒梯形区域,结合现款聆风来看,基本可以确定这是新车充电接口所在的位置。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车尾部分,新车配有尺寸更大的后扰流板、车顶鲨鱼鳍天线;尾灯线条尖锐,并由一条贯穿左右的棱角线与尾门相接,颇具辨识度。在后保险杠下方,新车还配备有“类扩散器”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图片默认标题

  目前,新车的动力系统依然是未知数。但据最新消息称,新车有望推出至少2款搭载更大容量电池组的长续航里程车型,其中高配车型或配备来自于日产IDS概念车的60kWh电池组(现款启辰晨风的电池组为24kWh)。此外,日产此前还曾宣布新车将搭载日产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