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大数据:“一带一路”催热行业,外籍用车需求量每年递增50%

2017-05-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引起了国际舆论的高度关注。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战略下,西部地区经济、文化、基建以及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较大改变。近日,神州租车大数据发布的“一带一路”四年来出行大数据显示,西部地区旅游业和商业加速发展,近四年来用车需求增长率超100%,外籍人士的用车需求量每年递增50%以上。

图片默认标题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西部公路建设也在不断完善。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最新数据,西部高速公路里程将在今年底达到3.6万公里。结合西部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城镇化的推进。值得注意的是,神州租车大数据:外籍人士的用车需求每年递增50%以上,可见“一带一路”的推行让“走进来”的外资外商更加活跃且入乡随俗。

  哈萨克斯坦的阿莱克塞就是其中的受益者,他近年来获得“一带一路”的红利,与中国进行贸易,租车来回做起跨国生意,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得益于四通八达的纵横路网,西安、兰州、西宁、乌鲁木齐四大西部枢纽城市的神州租车用户也“越走越远”,7成租客出行超百公里,城市间的交融互通让经济腾飞。同时,交通的一体化也推动着西部协同发展,西部人民跨城出行日益频繁。西安、西宁、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两地间的辐射力和吸引力逐步增加,组成“一带一路”往来最密切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

  “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不少都是游客青睐的目的地,沿线有兵马俑、青海湖、莫高窟、天池天山、火焰山等著名历史遗迹及自然景观。西部地区旅游火爆带动了租车业务的发展。神州大数据显示,有42%的租车及异地还车行为发生在旅游景点周边。

  目前西部旅游产业正向纵深发展,从“景点旅游”加快向“全域旅游”转变。而车型选择方面,随着路况的好转,西部人民苦恼的汽车底盘磕碰问题也得到有效改善,SUV不再是出行“独宠”,舒适的轿车逐渐晋升成为他们的用车新选择。

图片默认标题

  此外,由于搭上了“一带一路”快车,近四年来西部地区的贸易和投资增长迅猛,前景明朗。随着中外资本的“走出去、走进来”以及国家、省市、城市之间的紧密联结,西部城市迎来了无限商机。神州租车大数据显示,除旅游用车需求外,用车需求来自于CBD商圈附近,蓬勃的商机也使商务用车需求与日俱增。

  业内人士表示,“一带一路”战略催热西部地区商业和旅游业,带动了出行行业的发展。同时,消费理念的改变也为汽车租赁行业带来新的发展空间。这将利好具有规模优势的租车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