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全民健身号召 中国徒步联盟今日在京成立

2017-05-1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新闻发布会暨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签约仪式在京隆重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  范广升、中央国家机关户外健康运动协会秘书长  田兆荣、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副主席、中国健美协会主席  张海峰、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委、中国门球协会主席  翁家忍、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安定祥、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  洪桂梅、中国体育报副总编  张旭光、都邦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惠燕、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  李守文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并与庆阳市、酒泉市、双鸭山市、丹江口市、南京高淳、乌兰察布、贵州大方的城市合作伙伴以及深圳联合创投、天诚华晟体育投资公司、中科文旅、京西体育、南山集团、东胜科教、麻卡文化旅游投资公司、天羲桩天下、智云体育、嵘野房车、萤火国际、宋晓波篮球俱乐部、超越梦想俱乐部、国际徒步联盟、淮北徒步者等近160家知名企业与俱乐部/协会伙伴、50位体育、旅游、汽车等领域的媒体记者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百城徒步赛的启动和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的签约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共同打造推出,露营之家运营管理的全民健身运动,秉承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等重要文件精神,落地产业集群带动城市体育休闲旅游的融合发展,打造城市名片。推动百姓身边体育休闲运动、让“自然、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习惯,落实建设和谐社会和健康中国的发展。

  “百城徒步赛”的主题为”100City Orange Walking”,口号为“运动,成就健康生活!”。以短期打造举办目的地城市名片,长期通过百城徒步赛结合各举办城市特色体育项目、场景和社群增进城市间、国际间交流为目的,联合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成员单位落地当地产业发展,推进“足球特色小镇”、“冰雪文化特色小镇”、“篮球特色小镇”等特色体育小镇的发展。为中国青少年营地发展及国际交流奠定了基础,推动《百城体育小镇》国家战略的逐步落地。链动百城,将体育休闲旅游产业推向新的高度和新的阶段。

图片默认标题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致辞,他表示: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国家的体育方针、政策、法规,全面管理和指导全国休闲体育活动和项目的发展,通过全民休闲体育赛事和活动,逐渐推动产业落地。2017年5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他说“当前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助力新型城镇化和健康中国建设,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体育特色小镇的创建和培育,是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很好的体现。以体育产业+特色旅游的双特产业为创新方向的体育小镇,将成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李守文表示:当前我们又站在新时代的肩膀上,秉承着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理念,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打造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赛,大会计划在2017年至2018年间,携手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走遍祖国大江南北。领略祖国大好山河。与此同时,百城徒步赛也将联合国际徒步联盟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不同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

  露营之家通过举办中国国际露营大会,建立露营营地,建设体育特色小镇,最终带动体育休闲旅游产业集群的发展,提高广大老百姓的获得感。即将举办第15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的组织者态度文化传媒总经理刘雪飞代表国际徒步联盟中国在发布会上宣读成立中国徒步联盟倡议书,期望看到在不远的将来徒步蔚然成风,成为中国现代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欢迎全国城市及户外俱乐部加入到中国徒步联盟组织中来,一同构建美好健康生活方式。

  百城徒步赛城市合作代表甘肃庆阳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安定祥在发言中谈到了庆阳人文的厚重与全民体育的建设和发展,作为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的首发站,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医药文化胜地的庆城县将加入“露营之家”计划,与兄弟市县共同举办赛事,并希望携手行走在久远的秦直古道上,穿越五彩的庆阳山水间,在运动中领略周祖、岐伯、黄土等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运动中去体验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

  露营之家伙伴计划俱乐部代表,前国家女篮队长宋晓波女士和体育特色小镇投资管理企业代表宋青云先生分别致辞,现身说法表达对露营之家伙伴计划的对体育休闲旅游产业的巨大推动力的赞赏。

  露营之家伙伴计划携手户外企业装备、户外用品、俱乐部/协会、营地共同打造体育休闲旅游生态圈。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愉快进行并与8家不同领域的伙伴计划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露营之家大家庭中来共创未来。

图片默认标题

  签约仪式完成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启动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百城徒步赛,并庆祝露营之家伙伴新成员的加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