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装全新动力组合 试驾新哈弗H8

2017-05-15 10:20:3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傅骁

  哈弗在目前国内SUV市场中可谓是风生水起,说全线开花也不为过,毕竟H6打下的半壁江山别人是一时半会攻不下来的,不过也有那么一两个车型并没有尽如人意,虽然各方面的原因都有一些,但哈弗却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进一步提升产品力、竞争力来应对繁杂的市场。哈弗H8就属于这类车型,面对如此情况,新款H8在外观、内饰及动力方面都做了更新升级,至于效果如何?开起来说话。

  全新动力组合:2.0T+8AT

  先说一下新哈弗H8的最大变化,这次最大的变化就是动力总成。虽然目前218马力的2.0T+6AT动力表现还算可以,但新H8明显不满足于现状,不仅换装了一台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的高功率2.0T双流道缸内直喷汽油发动机,还直接匹配上采埃孚8AT变速器,单看动力总成部分的话,估计说宝马都不会有人质疑。类似宝马的动力总成用在哈弗H8上,想想就觉得很惊喜。

  不过数据很华丽,表现又如何呢。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车霍。新H8的油门还是比较灵敏的,动力直接反应快,没有拖着大壳子走那种迟滞感,行驶中8AT的平顺性真的算是免检产品了,这样的调教使得驾驶舒适度提升较明显,而且持续加速中档位提升很积极,在80 90km/h就可以做到8档巡航了,不超过2000rmp的转速也是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高功率的发动机在高速再提速的过程中还是很放心的,动力储备充足,超车或者提速给驾驶员很强的信心,唯一有点不足的是变速箱在降档上并不是很积极,稍微有些延迟降档,不过考虑一下H8的定位,也就不用纠结这种问题了。

  另外,新H8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并对底盘也进行了优化,重新调校螺旋簧和减震器,车辆在过弯的操控以及侧倾的控制上还是有很大提升的,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方面,悬架舒适度也要比之前高了。而且新H8也增加了隔音材料,车厢内的隔音水平确实不错,这点也很直接的提升的行驶品质感。

  车身内外小幅更新

  动态说完了,再聊下静态,新哈弗H8在外观上并没有做很大变化,整体风格跟现款一致。车头方面,新H8采用新的凸点式中网设计,视觉上更动感、触觉上更刺激。

  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与现款一致,不过在D柱侧窗拐角形状上做了一个小改动,提升了硬朗气息。

  尾部变化则更小,增加了一些镀铬装饰,是豪华感稍作提升。

  内饰方面,新H8的变化主要是中控仪表盘和电子档杆。这两个变化也是符合了哈弗新家族设计变化,电子档杆的装配真是既好看有实用,慢慢的逼格,虽然已经在H6上点过赞了,但还是要为这种普及式的用法继续点赞。

  配置升级 性价比高

  新哈弗H8在配置上那是相当丰富,从性能、安全、科技方面直接提升了新H8的产品竞争力。

  性能方面,新哈弗H8配备新一代全地形控制系统,新系统集成了AUTO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泥地模式、沙地模式、4L模式、ECO模式等7种地形模式,让车辆进行智能调整来应付不同路况。4L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至2.48倍,来自博格华纳公司的双速TOD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大幅提高车辆越野性能。由于这次试驾并没有很难的路段,因此这套系统没有派上用场,H8自身的四驱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安全方面,博世第九代ESP系统、TPMS胎压监测、碰撞安全保护系统、驾驶员状态监测、高强度车身设计等众多主被动安全装置的同时,增加ACC、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这些配置的配备还是比较实用、突出性价比的。

  总结:

  新H8的产品竞争力最大的方面来自全新的2.0T高功率+8AT的动力总成。这套动力总成在实测中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动力充沛,换挡平顺,完全符合H8的定位以及日常使用,只是在降档时有些犹豫,变速箱调教的并不是那么激进。新升级的四驱系统也让H8在硬派两个字上又走出了一步,配置方面也是新H8的另一大优势,各种安全科技配置的配备使H8的实用性跟科技感上提高一大截。至于外观内饰的小改动,这是符合现阶段审美的趋势,改款升级毋庸置疑。

  现阶段的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哈弗作为自主品牌的翘楚不断提升自己产品力还是很有必要的,虽然让更多消费者认知自主品牌的中高端产品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新H8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哈弗的努力,随着新H8的亮相,相信会有更多人开始关注并认知20万区间的自主品牌SUV。

标签:试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汽车试驾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