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汽车行业的未来 吉利发布“iNTEC”技术品牌

2017-05-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5月10日,吉利汽车(杭州湾)研发中心全面启用仪式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同时,吉利还正式发布了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并将每年的5月10日设为吉利汽车技术开放日。而这天是恰逢首个“中国品牌日”,此举动标志着吉利品牌战略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意味着品牌建设进入技术质量时代。

图片默认标题

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发布iNTEC技术品牌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是融合全球智能科技而构建的汽车驾乘技术解决方案,涵盖了高效动力、人本安全、智能驾驶、健康生态、智能互联等五大技术模块。“iNTEC”技术品牌不仅代表了吉利汽车技术研发的战略指向,彰显出吉利汽车技术创新的硬实力和自信,同时也展示了中国品牌以技术创新把握行业话语权,重塑市场格局,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汽车强国梦的践行。

专注人性化驾乘体验,iNTEC引领吉利未来发展路径

  随着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产品加快向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和网联的方向发展。4月底,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印发的《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要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

  在汽车产业变化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吉利汽车凭借对全球汽车先进技术的深度把握和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前瞻认知,发布了“20200战略”,将汽车安全、健康生态、新能源、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列为核心技术战略的发展领域,并将多年来形成的造车技术以及未来整合创新的技术,整合成了“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这一技术品牌。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是吉利汽车以洞察现在以及未来人们驾乘出行需求为出发点,融合全球智能科技而构建的汽车驾乘技术解决方案。其中,“iN”代表智能(Intelligent)、融合(Integration)以及潮流趋势(IN Trend),“TEC”代表着科技(Technology)。“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包含了“高效动力技术G-Power”、“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智能驾驶技术G-Pilot”、“健康生态技术G-Blue”、“智能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等汽车产业的核心技术模块,并且iNTEC涵盖的技术内容模块将随着科技的进步而逐步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CTO冯擎峰开启技术体验之旅

  作为“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的核“芯”驱动力,“高效动力技术G-Power”融合了包括第二代涡轮增压技术、缸内燃油直喷技术、发动机轻量化技术、发动机静音技术等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燃油动力科技,无论是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还是噪声、振动水平,都处于全球一流水平,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更安静、更可靠的“智芯动力”。吉利新一代T/TD系列发动机1.0TD、1.4T及7DCT变速器,也将在未来3年内全面搭载在吉利所有车型上。

  面向未来智能科技的到来,吉利汽车安全技术理念和技术也在不断迭代和完善,全新构建的“人本安全技术G-Safety”为身处吉利车内的驾乘者构建了由外到内、无微不至的“安全识别圈”,分别从驾驶安全感、辅助驾驶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事故报警及救援六个层面,为驾乘者提供了一套完备的主被动安全识别体系,目前该技术系统已率先搭载在博越、帝豪GL等3.0代产品上。针对车外的行人、骑车人,吉利也建立了包含探测、警示、规避和减伤四层保护的“四维立体行人保护系统”,为汽车驾驶者、行人保驾护航。

图片默认标题

吉利汽车研究院资深总工程师刘卫国讲解人本安全技术

  作为吉利汽车“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战略和品牌的核心,“智能驾驶技术G-Pilot”提出了以适应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分阶段的智能驾驶演化路径为指导、以平台化配置架构为方案的智能驾驶技术10年路线图,以满足低中高端车型、近中远期布局的平台化智能驾驶需求。自2014年的博瑞车型开始,并预计在2020年后实现高度自动驾驶,2024年后将G-Pilot系统推向新的高度。

图片默认标题

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胡峥楠讲解智能驾驶技术

  “健康生态技术G-Blue”则以主攻车内生态健康为基础,以整体生态环境建设为长期目标,从车内健康辅助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车内生命安全监测系统等多个维度、全视角为大众打造一个先进、智能的“生态净化舱”,关注车与环境共存,构建人、车、环境和谐的智慧关系,也是“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发展的核心终极目标。

  “智能互联车行技术G-Netlink”是“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的核心基础技术模块,目前已经普遍搭载在吉利汽车3.0代产品上,将为吉利汽车实现智能驾驶乃至无人驾驶提供基础条件,为人们提供更多的出行服务的解决方案,推动吉利汽车集团从传统制造企业向出行服务型企业转变。

图片默认标题

吉利汽车研究院高级技术专家李林飞讲解智慧互联车行技术

技术驱动品质变革,打造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创新”新坐标

  “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技术品牌的背后,是吉利汽车对技术发展战略的布局。秉承“自主突破创新,融合全球智慧,掌控核心技术”的研发理念,吉利汽车确定了基于通用化产品平台、安全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化技术而制定的四大技术战略;而全球研发与设计中心的建立,则使吉利汽车的技术发展始终与同行业保持一致,站在世界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