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自主+合资 长安CS95产品力分析

2017-05-0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众所周知,20万元这个级别对自主品牌汽车来说一直是个坎儿,很多车企也已经走在突破这个坎儿向上的道路上,比如说一直以来都在产品研发领域十分投入的长安汽车,经过6年的努力,研发出全尺寸旗舰车型CS95,正式进军大型SUV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

  而如今的大型SUV市场既有合资老将汉兰达,又有国产新贵GS8,迎头赶上的长安CS95也来势汹汹,创造了上市10天预定过万的好成绩。小编也很好奇CS95、GS8、汉兰达这 “三大主角”究竟谁更胜一筹?接下来我们就来对比一下这三款车型。

动力方面

  自主品牌中,长安CS95作为旗舰级车型,搭载蓝鲸2.0TGDI发动机+博格华纳NexTrac智能四驱系统+爱信6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 最大扭矩380N·m,爆发力强、动力高效、低速表现优秀,匹敌同级国际品牌大型SUV发动机水平。

图片默认标题

车型

CS95

GS8

汉兰达

最大马力

233

201

220

最大扭矩

380

320

350

变速箱

6AT

6AT

5AT

  GS8和汉兰达同样搭载了一款2.0T发动机,而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其参数水平都不及CS95。虽然汉兰达还搭载有一款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最高配版售价几乎是CS95的两倍,性价比太低。

空间方面

车型/项目

CS95

汉兰达

GS8

4949mm

4855mm

4810mm

1930mm

1925mm

1910mm

1785mm

1720mm

1770mm

轴距

2810mm

2790mm

2800mm

图片默认标题

  这三款车型都配有7座车型,通过车身尺寸对比表格我们可以看出: CS95拥有4949*1930*1785mm的车身尺寸,车身均比GS8和汉兰达两款车型要大,CS95轴距为2810mm,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大轴距,后排空间舒适度相对较高。

配置方面

图片默认标题

  在配置上,两大自主品牌车型可谓明显优于合资品牌汉兰达。GS8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进入、车身稳定系统、倒车影像等功能;CS95全系标配LED大灯、胎压监测、TCS车身稳定控制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系统。在中高配车型中,如CS95还有座椅加热、自动感应式尾门、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等高科技配置。

图片默认标题

  而无论是CS95还是GS8,相较汉兰达23.98-42.28万元的售价区间,其配置方面的性价比都完全优于对手。而在两位自主品牌之间比较的话,CS95价格区间为15.98-22.98万元,GS8为16.38-25.98万元,在配置上没有明显差别的两者,价格上CS95略胜一筹。

总结:

  从CS95的定位来看,不难看出其在中大型SUV市场的野心勃勃,虽作为后来者,但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气势。综合其同竞争对手的对比来看,其在价格、产品力、空间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在中大型SUV市场极有可能霸占一席之地。

  未来汽车市场,产品高端化是必经之路,自主品牌实力逐年增强,越来越注重产品力、品牌力提升,除了和同级自主品牌产品竞争之外,和合资品牌的正面竞争也将逐渐展开,自主品牌的集体向上,产品越来越得到大家的认可,给予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相信这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