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出台 新能源汽车等成突破口

2017-04-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日前,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若干家超过1000亿规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到2025年培育若干家进入全球前十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

  《规划》提出了六项重点任务和八项重点工程。其中六项重点任务,包括:完善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发展动力;强化基础能力,贯通产业链条体系;突破重点领域,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速跨界融合,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提升质量品牌,打造国际领军企业;深化开放合作,提升国际发展能力。八项重点工程,包括: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关键零部件重点突破工程、新能源汽车研发和推广应用工程、智能网联汽车推进工程、先进节能环保汽车技术提升工程、“汽车+”跨界融合工程、汽车质量品牌建设工程、海外发展工程。

  在新能源方面,《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汽车生产将达到3000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生产200万辆;到2025年,我国汽车生产将达到3500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汽车生产700万辆。

  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将大力推进汽车、信息、通信、电子和互联网行业跨界协同攻关,推动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资源整合和数据开放共享。

  正如规划中说,汽车产业是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是建设强国的重要支撑以及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此次发展规划可以大力推动汽车强国建设,对于加快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图解

图片默认标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