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新雷凌年内上市 多处全新升级

2017-04-25 来源:爱卡汽车网 编辑:王强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雷凌,新雷凌在外观设计上有较大的改变,采用了更加时尚运动的设计风格,配置上也更丰富,动力上将继续搭载1.2T(新雷凌185T)和1.8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模拟8速)。近日获悉,新雷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上市。作为广汽丰田的主力车型,雷凌今年3月实销13049台,第一季度实销达到了32584台,处于同级前列。

图片默认标题

  新雷凌在外观上有较大的改变,特别是在前脸的设计上,上窄下宽的六角型下格栅代替原梯形格栅,使得前脸变得更具视觉冲击力,两侧雾灯区域的设计也更精致,加入了镀铬装饰件,更显时尚动感;车尾采用双透视镜结构灯组和镀铬装饰条组合,中高配车型还配有LED组合尾灯,值得一提的是尾灯的双层LED灯带设计,点亮后的效果值得期待。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新雷凌内饰上的变化也不小,继续采用水平线直切式中控台,造型简洁流畅,并为驾驶者和前排乘客提供宽广的视野。新雷凌在一些细节上也有所变化,比如采用了类似飞机发动机形状的空调出风口,另外在一些按键的布局上也有所调整,并且加入了更多银色装饰件,提升内饰的高级感。中控依然是8英寸的触控多媒体系统,除了基本的娱乐和GPS功能以外,还支持智能手机互联功能,在流畅度和便捷性上都有出色的表现。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配置方面,新雷凌将在老款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全系标配灵敏的TOYOTA SMART 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VSC)、牵引力控制系统(TRC)和上坡启动辅助控制系统(HAC)主动安全套装。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动力依然是新雷凌最大的看点,新雷凌185T(1.2T)搭载丰田D-4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S-CVT模拟8速超智能无级变速箱。D-4T结合了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和混合动力发动机的阿特金森循环技术,采用水冷式中冷器、小型涡轮增压器等核心技术,在1500rpm的低转速即可输出185Nm的最大扭矩,实现高于1.8L的扭矩输出;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36%,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4L,一系列独到的技术更使它不易积炭、不易烧机油。

图片默认标题

  与这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S-CVT变速箱。可以模拟出8个挡位,而且模拟效果逼真,连传统AT变速箱升降挡时发动机转速会伴随着其“升降挡”而变化的效果也模拟了出来。这也意味着,这套动力总成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针对动力上的这一特点,雷凌185T的 CVT车型还配备了ECO(节油)以及SPORT(运动)两种额外的驾驶模式。

  除了1.2T动力总成以外,新雷凌还有1.8L发动机可选,最大功率输出为103kW(140Ps),另外还可以选择燃油经济性更加出色的新雷凌双擎。

图片默认标题

  新雷凌在这个级别的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速腾和轩逸、科鲁兹等车型,相比对手,新雷凌185T的优势明显,首先是设计上采用了更加时尚运动的风格,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特别是内饰细节的处理上更加人性化,空间和舒适性上也有出色的表现。更值得肯定的是,1.2T发动机的引入不仅提升了科技感,同时在燃油经济性和性能上都有更出色的表现,而且技术成熟可靠,作为一款家用车,“毛病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加分项,这也是丰田品牌的一贯优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