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发布

2017-0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王强

  2017年4月20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车展发布了2017年度C-NCAP第一批的评价结果。本批发布的结果共涉及9个车型,包括1个A类车,3个B类车,5个SUV车型。

图片默认标题

  据介绍,本批评价的9个车型中有3个为企业自愿申请车型。全部评价车辆均由C-NCAP管理中心从各车型专卖店直接购买,购车费用支出共计485.31万元。本批评价车型在选取上,均按统计的销量较大配置选取,SUV车型在本批车型中仍占较大比例。

  从该批评价结果来看,本次评价的9个车型总体表现良好。大多数车型的三项碰撞试验及鞭打试验获得较好的测试结果,符合C-NCAP管理规则加分项的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侧气囊、气帘及ESC系统等各项安全装备的配置率均达到了很高的比例,比如乘员安全带提醒装置和ESC系统100%配置,侧气帘也达到67%的配置率,前后排安全带预张紧、限力器等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新车型上。

  本次发布会上,管理中心还同时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8年版)》。据介绍,2018年版规则将于2018年7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与2015年版规则相比,2018年版规则评价体系发生较大改变,由之前的车辆乘员被动安全保护性能评价拓展到对车外行人的保护性能和车辆主动预防安全性能,全面覆盖车内外主被动安全要求,并新增加对于纯电动及混合动力车型的评价。

  2017年度C-NCAP第一批评价结果具体车型及生产企业如下:

  1、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比亚迪牌 BYD6420S5M型多用途乘用车(元 1.5L手动尊荣型)

  2、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汽车牌/VOLKSWAGEN SVW72020BU型轿车(辉昂 380TSI至尊版)

  3、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哈弗牌CC6470GM00型多用途乘用车(哈弗H7 蓝标2.0T自动豪华型)

  4、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现代牌BH7167TAV型轿车(领动 1.6L自动智炫精英型)

  5、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奥迪牌/AUDI FV7203BADBG型轿车(A4L 2017款40TFSI 时尚型)

  6、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 吉普牌/JEEP GFA7140DKCA型轿车(自由侠 1.4T劲能版+)(自愿申请)

  7、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雪佛兰牌/CHEVROLET SGM7156EAA2型轿车(迈锐宝XL 1.5T双离合锐耀版)(自愿申请)

  8、汉腾汽车有限公司 汉腾牌GXQ6460型多用途乘用车(汉腾X7 1.5T手动尊享型)

  9、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东南牌DN7150M5型轿车(DX3 1.5L手动尊贵型)(自愿申请)

  这9款车型的试验自2017年1月10日开始,至4月13日完成,并严格按照C-NCAP 2015年版规则进行试验及评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