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车展:庆铃五十铃全新一代重卡GIGA亮相

2017-04-2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强

  4月19日,备受关注的庆铃五十铃全新一代重卡GIGA巨咖登陆上海滩,从这一刻开始,中国重卡行业再添一员虎将,从此以后,GIGA巨咖将正式参与到重卡市场竞争中,以其不凡实力奏响行业最强音。

图片默认标题

庆铃五十铃全新一代重型车GIGA巨咖正式发布

  荣耀日:GIGA巨咖的前世今生

  五十铃GIGA品牌诞生于1994年,该系列车型在世界卡车舞台上已闪耀了20余年,在中国,目前仍有不少五十铃GIGA重卡活跃在工程车、运输领域,它的可靠性和实用性备受用户好评。

图片默认标题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8×4冷藏车

  近年来,国内与五十铃合资的卡车企业庆铃汽车一直致力于把五十铃GIGA重卡引入中国市场,2011年,双方的合资发动机工厂成立,2015年,五十铃在日本东京车展上发布全新一代GIGA重卡车型,2017年,庆铃汽车与五十铃共同研发生产的全球同步车型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重卡问世,从最初的技术引进后的消化吸收,到如今的整车、发动机一体化联合开发,庆铃汽车借着GIGA巨咖重卡的到来宣告完成了发展路上的一次华丽转身,GIGA巨咖的横空出世也成为庆铃汽车值得铭记的一个“荣耀日”。

  新换代:GIGA巨咖诠释重卡界的“黄金圣斗士”

  当下的国内重卡市场,“大马力”俨然成为流行趋势,13L发动机更是成为炫耀和比拼的资本。

图片默认标题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6WG1发动机

  待到秋来九月八,我花开后百花杀。超越13L,国内重卡最大排量即将面世。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搭载五十铃6U及五十铃新型6W发动机,覆盖350马力-520马力五个马力段,其中五十铃6W发动机最大排量可达15.6L,最大扭矩可达2256N·m,具有低速大扭矩的性能特点,即将强势问鼎目前国内重卡市场最大排量发动机。

  GIGA巨咖不仅仅内“心”强大,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同样具备不凡实力。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采用最新最可靠的新一代ZF变速箱,换挡平顺,可靠性及传动效率高。当五十铃大扭矩发动机配上ZF 16挡变速箱,再根据不同工况匹配合适速比的后桥,将会使发动机始终工作在最经济转速范围,大幅度降低车辆油耗,保证整车运行的高度稳定性,堪称完美。

图片默认标题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宽大舒适驾驶室

  当然,一款力作的问世除了有一颗强大的内心和健康的“五脏六腑”之外,外表也不能输!GIGA巨咖继承了五十铃家族“双V”的高辨识度前脸,驾驶室采用流线型设计,可减少车身侧面风阻,获取了最佳空气动力性能。它采用了潮流化的航空座舱设计,充分利用了驾驶室内空间。配有高端人体工程学肩带一体式气悬座椅,舒适安全。还有多功能方向盘,提供更为方便的操控性能。另外,主要功能按键集中在驾驶员一侧,根据使用频率,科学布局开关位置。为满足更高要求,还配备多功能4英寸液晶显示屏,追求“一看即懂”的显示,处处散发着现代化气息。

  GIGA巨咖俨然是个浑身肌肉“头脑却不简单”的有料型硬汉,恰似个永远充满能量的黄金圣斗士,它集健硕、智慧、帅气、靠谱、暖心于一体,更预示着中国用户的商用车消费理念逐渐与世界接轨,此刻,GIGA巨咖只为自己代言。

  全领域:GIGA巨咖进行产品线全面布局

  相对于原型车,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进行了诸多适应性改进,比如扩充了驾驶室高度和宽度,以满足国人对大空间的偏爱,更有高顶/双卧、标顶和低顶三种尺寸驾驶室供选择,以迎合国内重卡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据悉,初期上市的GIGA巨咖车型包括了6×4、4×2牵引车,8×4冷藏车,4×2厢车等,在重卡的各个细分市场,几乎都已有相应的产品布局到位,庆铃汽车要用全阵容参与卡车全领域的竞争中。不仅如此,庆铃汽车还将依托现有四百余家服务网络、24小时呼叫中心、重型车应急行动组、备件保障体系以及客户应急备用车等多项服务,快速、高效的开展GIGA巨咖的全领域售后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4×2牵引车

  GIGA巨咖的上市只是个开始,接下来,庆铃汽车将持续深化与五十铃的全方位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以“高质低耗清洁高效”的庆铃五十铃商用车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在物流、市政、通讯、消防、电力、金融等各行各业担当重任,致力更多中国用户使用世界水准商用车,支撑物流运输,开拓环境与未来。不断通过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增强自主研发能力,最终实现“成为国际知名、中国一流的以商用车为主的综合性汽车集团”的目标。

  从技术引进,到与五十铃全球“车机一体”的同步研发同步量产;从首台轻卡组装下线,到全系列商用车全价值链的产业布局;从产品的卓越性能打造,到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与优质的服务水平,庆铃汽车在中国商用车市场已成为一个受人尊重和信赖的品牌标杆。GIGA巨咖的惊艳亮相让中国重卡行业顿时显得热闹起来,一石激起千层浪,它的上市是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最热门的话题,4月19日这一天,属于GIGA巨咖,属于即将腾飞的庆铃五十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