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点iS6预览版正式亮相 售价20-30万

2017-04-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4月13日,奇点汽车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量产车型——奇点iS6预览版正式亮相并启动预订。新车定位于大中型SUV市场,提供两驱、四驱与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配合先进的主动水冷电池系统,可实现400km续航(NEDC标准)。奇点iS6计划将于2017年底进行小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实现量产,售价区间为人民币20万-30万元。

图片默认标题

奇点iS6预览版正式亮相

  发布会上,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奇点iS6的目标消费人群为泛90后人群,作为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一代消费者,他们崇尚个性和自我,对新科技、酷体验永远充满热情和兴趣。因此,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的不仅是一辆前卫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更是一种更加智能、环保、时尚的新出行方式,一个体贴、暖心、“懂你”的随身伙伴。奇点汽车将积极利用汽车行业的百年积淀,塑造高品质的机械性能,同时通过构建卓越的智能系统,变得有温度、更懂人,并实现汽车自我升级,从而满足这些新时代践行者们全新的出行需求。”

图片默认标题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进行现场演讲

造型:让车与人交流  像家一样舒适

  奇点iS6以“让汽车与人交流”为理念,将互联时代的多种生活场景和个性化需求融入设计中,充分融合“电动化” 、“智能化” 、“网联化”,从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引发全新出行感官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

  奇点iS6车长4850mm、轴距2960mm,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的实际需求。奇点iS6设计大气、饱满,前后大灯组与奇点汽车logo相互呼应,点亮后形成造型独特的品牌特征;奇点iS6采用对开门设计,不仅优化了乘客上下车的便利性,同时保留的B柱设计也保证了车辆安全;LED智能钥匙不仅可实现无钥匙进入,还可以实时掌握车辆状况。

图片默认标题

  在对“交流”这一内核的诠释上,奇点iS6以15.6寸可旋转超薄车规级中控屏为视觉中心,配合12.3寸车规级全液晶数字仪表、16.3寸全尺寸屏航空级HUD,凭借多屏融合为驾驶员提供丰富的驾驶信息,也减少驾驶时的视线转移,物理按键的减少,更简化了操作方式;同时,奇点iS6还创新性地在车身前后布置了用于车车、车人信息交流的LED显示屏,前屏与大灯融为一体,塑造横向延展的贯穿感;旋转大屏与15颗哈曼音响共同打造移动的家庭影院;车内各处布置了16处收纳空间、12个USB充电口、2个12V供电口,并支持1路Type C接口,尽显体贴与人性化。

动力:让机械不再孤独  以个性重塑驾趣

  初代奇点iS6可实现400km续航(NEDC标准),快充1小时可行驶320km,能够满足都市乐活派多种生活场景需求。奇点iS6配有先进的主动水冷电池系统,不仅可以基于功率和温升进行算法预判,从而大幅提升电池系统的使用寿命和效率,同时还独创了自学习电池系统在线寿命预测方法(Evolvable Online SOH Estimation)和多单体同步均衡方法,可以实现不同寿命状态下的电优化管理,并提高极端工况下的均衡速度。同时,奇点iS6还配备换电版车型,为远途出行场景奠定平台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

  奇点iS6配备了豪华车型才会使用的双横臂独立悬架,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配置了以舒适性著称的多连杆独立式后悬架;整车底盘则采用全铝制副车架,以降低因车头过重导致的转向不足,使车辆拥有更敏捷的操控性能。

  在此基础上,奇点iS6还通过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打破各电控零部件孤立的模式,不仅将车辆与各运动相关的零部件联合控制,同时也将车辆控制和周边环境、道路情况、拥堵状况、路面情况、前后车距进行关联,并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调整每个零部件的控制参数,实现实时响应,以智能化、个性化重新定义都市出行的驾驶乐趣。奇点iS6的整车控制系统还可以基于行驶目的地、当前交通状况、车辆外部路面状况以及整车能量状况,联动智能导航系统,共同规划出耗时最短、或能耗最低的路径供客户选择。

安全:刚需场景切入  布局自动驾驶

  安全策略方面,奇点iS6创新性地构建了被动安全+主动安全+网络安全的全新智能汽车安全架构。

  被动安全方面,奇点iS6结构件采用纳米、碳纤维等先进材料,增强碰撞吸能;并通过铝合金承载框架结构及独特的电池系统设计,提高车辆整体强度和刚度,从而使得车辆的重心比同类型的SUV重心更低、更均衡,进一步提升整车操稳性;独特的电池系统内部结构设计使车辆在侧碰时形成缓冲区域,有效吸收侧碰撞击能量的同时保证前后排乘员空间;同时,奇点iS6所使用的每颗电芯都有进口高纯度纯镍材质的熔断保护装置,最大限度减轻电池安全隐患。

图片默认标题

  奇点将防患于未然的主动安全观置于首位,从刚需智能驾驶功能切入,并通过深度学习逐步进化到自主驾驶。奇点汽车的自动驾驶平台包含:机智的大脑——强劲的车载计算平台、高效的智能驾驶控制器、深度学习的整车控制器;灵敏的感觉器官——8颗摄像头(1颗双目)、12颗超声波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以及1个激光雷达预留位置;灵活的四肢——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线控液压制动系统、智能驻车控制系统、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以量产化为前提,最大限度适应未来智能驾驶的多种场景延展,只需升级软件即可达到智能驾驶功能的提升。

  在这样丰富、稳定的硬件平台上,奇点团队以深度学习和大数据为核心,发展自主感知、自主响应、自主学习的自主驾驶路线。2017年实现Level 2[1],实现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LKA)、自动泊车(APA)、疲劳预警(DFMS)、并线辅助(LCA)、盲点探测(BSD)等刚需智能驾驶功能,初步实现高速公路等特定路段的自动驾驶,并通过深度学习逐步进化到自主驾驶;2018年实现level 3[2],场景包括高速公路的自动驾驶、国道等非封闭公路的自动驾驶以及有限的城区道路自动驾驶等。同时,奇点iS6还可结合视觉和驾驶行为分析的双重疲劳驾驶监测,并在车内采用医疗级空气过滤系统,3层滤网(无纺布+HEPA滤芯+活性炭滤芯)主动过滤花粉、甲醛、烟尘、PM2.5,无微不至地提供主动安全。

  Safety是一辆车的基础,而智能化、网联化将打破原有车载架构的安全基础,让汽车面临移动互联网时代Security(信息安全)的严峻挑战。为此,奇点iS6基于新一代整车电子电气架构搭建了多维度纵深网络防护体系,可实现云、管、端多层、全生命周期防护。同时,奇点iS6仪表采用尖端军事级实时操作系统,与安卓基础打造的中控系统分开,保证安全娱乐两不误。

专属、成长、互联   以智能诠释“懂你”

  奇点iS6从底层优化动力系统、智能系统、用户系统,为用户提供更加专属的个性化服务;并支持与智能钥匙、智能充电桩、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智能硬件的互联;同时拥有多品类的在线开放商店和SOTA & FOTA兼具的强大OTA升级能力,实现远程固件升级,从而为奇点iS6不断增加新的驾驶功能;奇点iS6全车更配有12处扩展坞,可以让用户任意发挥想象,连接扩展一切可能的出行趣味“伴侣”;通过对接云端大数据,奇点iS6可根据历史、周边、用户画像等相关维度智能推荐专属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

  每位奇点用户都可以设置专属账号,提供私人行车助理的定制化服务。例如:个人中心与其它应用打通,实现多平台无缝切换;整个车辆个性偏好可以跨车无缝同步,出差租车可以实现一键恢复,异地用车也有老朋友感受;夫妻两人用同一辆车,也互不影响;个人账号实现社区化,车主可以组建车队,互相交流、互相分享车生活。深度定制的智能车载语音交互系统,可根据车用环境下的语音对话、语音云脑实时进行分析、学习和改进,并将升级的对话策略推送到智能汽车,使语音对话更符合车辆场景和自然语言;深度定制的车载地图导航系统,更符合车内使用交互,实时联网智能推荐最佳路线,深入优化导航语音交互,操作体验更流畅。

  以“跨界者”身份进入到汽车行业,奇点汽车在两年多时间里完成了从“0”到“1”的蜕变。伴随着奇点iS6预览版的亮相,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宣布奇点iS6预订工作正式启动。同时,奇点汽车正式确定将参加2017上海国际车展,期待与传统车企及友商共襄未来汽车出行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