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获得贵阳《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2017-04-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4月11日消息,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向滴滴出行正式颁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意味着滴滴成为具备在贵阳提供线下服务资格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以其便捷、优质的服务让市民享受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不仅如此,作为以大数据和技术驱动的世界级创新企业,滴滴领先业界已与贵州展开一系列智能交通深度合作,携手走在“互联网+交通”建设的前沿。

  据了解,按照交通运输部等7部委发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网约车新政”)规定,网约车平台应具备线上、线下服务能力。此前滴滴在天津获得的网约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可在全国范围通用。截至目前,贵阳成为继天津、成都、沈阳、青岛和杭州之后,又一个向滴滴颁发线下许可证的城市。

图片默认标题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下一步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尽快完成车辆和驾驶员的相关工作。发挥自身行业地位和公司在移动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上的优势,积极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发展,也会进一步探索实现网约车与出租车行业的融合发展,更好地为亿万群众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数据显示,滴滴出行平台每天完成两千万次以上的出行服务,涵盖出租车、快车、专车、顺风车、代驾、公交、小巴、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其中属于网约车服务的专车、快车已经覆盖了全国400多个城市。在规模的背后,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是推动滴滴快速成长的强大引擎。今年三月,滴滴出行宣布在加利福尼亚硅谷成立滴滴美国研究院,以吸引顶尖科研人才,推动交通产业变革。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滴滴正在驱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迭代升级,与城市管理者共建智慧交通体系,创造未来出行新生态。”作为中国首个大数据交易中心、全国重要的数据中心集聚区,贵州在发展大数据方面的投入,在创新方面的包容和支持,是促成滴滴与贵州一系列合作的良好土壤。

  早在2016年10月,滴滴与贵阳市运管局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全国首个“网约车大数据交互共享中心”。此后,滴滴与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发布城市出行数据报告、预研智慧信号灯、完善智慧交通诱导屏等方面合作,致力提升城市整体的出行效率。未来,滴滴将通过智慧交通体系从群众、企业和政府三个层面真正实现互联网大数据、高科技在交通领域能够服务于民、普惠大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