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布全球领先DCT变速箱技术

2017-03-3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2017年3月29日,“奇瑞对话世界100强技术合作伙伴”系列活动再次延续,奇瑞汽车携手世界顶级变速器系统供应商—格特拉克(GETRAG)发布全球领先的最新型电控双离合DCT变速器,标志着奇瑞在开发变速箱核心技术领域,已迈入国际先进行列。 

  活动现场,在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奇瑞上海技术中心负责人Raymond、奇瑞上海技术中心动总总监苏大明Damien Sotty、格特拉克全球DCT平台执行总监Ciro Troisi以及媒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首次展示这一世界级技术创新。

图片默认标题

奇瑞上海技术中心负责人Raymond(左)和格特拉克全球DCT平台执行总监Ciro Troisi(右)

图片默认标题

Raymond现场解读奇瑞研发与采购体系

图片默认标题

奇瑞上海技术中心动总总监苏大明Damien Sotty

联手世界级供应商  奇瑞DCT技术“全球领先”

  变速器在车辆动力总成系统中承担重要角色,其表现对车辆整体性能至关重要。近年,全球汽车市场对变速器产品的需求日趋多样化,及日趋年轻化、城市化的消费人群,从驾乘舒适的角度看,自动挡是全球趋势。目前市场的AT(自动变速器)仅适用于某些特定市场及特定车型,而双离合变速器则完美地平衡了燃油经济性和驾乘舒适性,尤其广泛应用在中高端车型中。可以预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DCT将引领全球自动变速器发展的潮流趋势。

  在奇瑞全新“Fun to Drive精彩无限”品牌理念驱动下,奇瑞双离合变速器DCT采用全球统一标准制造,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能符合年轻群体对运动、驾驶乐趣、低碳排放的消费要求。

图片默认标题

格特拉克DCT平台执行总监Ciro Troisi

  奇瑞DCT是奇瑞携手格特拉克(GETRAG) 合作开发,依托以质量为核心的供应商管理体系和国际化供应商平台,保障DCT零部件品质的可靠。同时,在一次次严苛的动总匹配考验中,历经了在高原、高寒、高温环境下苛刻的试验验证,最终诞生了这款全球领先的DCT。

图片默认标题

DCT变速箱

  奇瑞和格特拉克共同开发出来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具有燃油经济性高、换挡迅速、能承受更大扭矩等优势,并能为车辆提供更加高效、稳定且具有运动感受的驾控体验。这款全新DCT双离合变速箱即将应用在瑞虎7新车型,为瑞虎7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重要性能指标提供了全新标准,领先于包含合资品牌在内的竞品。

  动力上,得益于格特拉克专业的技术调教,新一代TCU(变速器控制器)达到了同级最快的发动机响应速度,最快仅0.2秒;强劲动力输出高达96%,完美释放运动性能。

  经济性上,热效能中国品牌最高、达到37.1%的E4T15B发动机和格特拉克DCT实现最佳组合,不仅在驾乘操控上实现最优体验,还能在最大程度上提高瑞虎7 DCT车型的燃油经济性,省油高达10%,百公里油耗达到同级最低,仅为6.3L。

图片默认标题

K2减震器

  舒适性上,奇瑞DCT采用格特拉克最新型的离合器,新增了K2减震器,同时采用了热性能更好的材料,结合大量的标定调教,有效解决了传递扭矩时产生的顿挫和降低了行驶过程中的噪声,换挡更加平顺,令驾乘者拥有惬意的驾乘体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