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推柯迪亚克 斯柯达四款全新SUV计划

2017-03-20 来源:汽车之家 编辑:马辉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中国市场历来是众车企的必争之地,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上汽斯柯达将在入华10周年之际再次加码中国市场,推出包括柯迪亚克、MODEL K、MODEL Q、柯迪亚克Coupe在内的四款全新SUV车型供中国消费者选择,以冲击其2020年在华销量翻番的目标。

图片默认标题

  据悉,上汽斯柯达此次规划的四款全新SUV车型分别为:柯迪亚克、MODEL K、MODEL Q、柯迪亚克Coupe,分别涵盖了小型SUV、中型SUV、紧凑型SUV以及中型轿跑SUV,极大完善了上汽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SUV矩阵。其中,MODEL Q将为全新一代Yeti,而MODEL K或为一款基于现款Yeti平台打造的全新小型SUV。

图片默认标题

『此前曝光的新车计划』

● 柯迪亚克

图片默认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作为这四款SUV冲击中国市场的首攻车型,柯迪亚克将于今年4月份于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柯迪亚克采用了斯柯达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趋于年轻化。而作为途观L的孪生姊妹车型,柯迪亚克同样保留了2791mm的轴距。

图片默认标题

  内饰方面,柯迪亚克延续了斯柯达家族整体偏向实用的设计,一切设计从简,中控台造型中规中矩,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比较时尚,且设计有三/九点拇指握位。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分区空调、胎压监测、自动启停等配置。

图片默认标题

  作为一款7座中型SUV,柯迪亚克第三排空间表现较为勉强。当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前时,身高180cm的体验者仍然感到空间较为局促,同时座椅的舒适性欠佳。因此,仅适合应急情况下使用。

图片默认标题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与姊妹车型途观L基本保持一致,搭载1.8T/2.0T两款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0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 MODEL Q(全新一代Yeti)

图片默认标题

『伪装成博越的斯柯达Yeti』

  据悉,MODEL Q将为全新一代Yeti,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MODEL Q采用了与柯迪亚克相同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与现款变化非常明显,作为一款紧凑型SUV,新车脱离了现款Yeti的个性设计,反而更加追求年轻与实用性。不过目前有关该车的信息还非常有限。

● 柯迪亚克Coupe

图片默认标题

『配图为外媒绘制的柯迪亚克Coupe假想图』

  对于柯迪亚克Coupe,曾有外媒绘制出了其假想图,根据图片可以看出新车前脸设计与柯迪亚克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尾部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同时车窗下沿在D柱也采用上扬式的造型,整体上要更显动感。据猜测,该车的车身长度有望达到4.75米左右。

  动力方面,该车型有望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尚未获得更多数据信息。作为参考,普通版KODIAQ将搭载1.4T和2.0T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7马力、152马力及18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图片默认标题

  2016年,斯柯达全年在华销量首破30万辆,达到31.7万辆,同比增长12.6%,成为了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四款全新车型的投放能否为其销量带来新的跨越,值得期待。(消息来源:网上车市;编译/汽车之家 陈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