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分时租赁汽车年底将达2000辆

2017-03-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王强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将推进分时租赁汽车网点布局,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预计达到2000辆。

  手机下单、随订随开、分时付费的分时租赁汽车也被称为“共享汽车”。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北京将深入推进传统运输行业与新业态的融合发展。探索推动网上审批、信用信誉监管、电子运单与定位数据结合监管等工作方法,建设实施“互联网+放管服”体系,推进出租、租赁等行业与新业态融合发展,包括推进分时租赁网点布局,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预计将达到2000辆。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已经有首汽集团旗下“Gofun出行”、乐视汽车平台“零派乐享”“TOGO”“宝驾出行”等多个分时租赁品牌。其中“Gofun出行”已经在北京储备1100辆车,包括奇瑞、江淮、北汽等品牌,租赁点100多个,2017年计划扩展到200多个。

  目前,充电桩、停车位等资源不足制约着共享汽车的发展。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已计划将二、三环40余处高架桥下的空间改造作为 “共享汽车”租赁点,设置停车位与充电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