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美国研究院落户硅谷 加速布局全球创新网络

2017-03-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国际在线消息:3月9日,滴滴出行今日正式宣布在加利福尼亚硅谷成立滴滴美国研究院,以吸引顶尖科研人才,推动交通产业变革。

滴滴美国研究院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Mountain View),将重点发展大数据安全和智能驾驶两大核心领域。同时,美国研究院将配合滴滴大研究网络,持续把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积极助力国际化战略,用创新科技的力量,为更多城市打造前瞻性的整体交通方案。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 “全球交通和汽车产业正面临深刻变革。滴滴作为规模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已经投资于全球五大共享出行领袖。基于海量的出行数据,我们正在驱动人工智能技术迅速迭代升级,与城市管理者共建智慧交通体系,创造未来出行新生态。作为世界级的科技公司,滴滴的国际化战略不仅着眼于为全球更广泛的社群提供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也包括构建高水准的跨境科研网络,促进创新资源的协同,引领全球交通领域的技术革新。美国研究院的成立是滴滴这一技术创新体系构建上的里程碑式突破。”

美国研究院由滴滴研究院副院长弓峰敏领导,目前已有数十位杰出的数据工程师和研究人员加盟,包括世界顶级安全专家查理·米勒(Charlie Miller)。美国研究院主要课题包括云安全、 深度学习、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学、智能驾驶等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应用。预计今年滴滴美研团队规模将有大幅提升。

滴滴出行CTO张博在硅谷出席“滴滴-UDACITY无人驾驶大挑战”启动式时表示,未来十年,滴滴将利用全世界最丰富的出行数据,在三个层面实现创新突破:改变人与汽车之间拥有和使用的关系,引领新能源汽车和新智能驾驶安全技术的应用, 并将大数据能力系统地应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的优化。滴滴欢迎有志于推动科技变革的杰出人才加入团队,共同解决世界级的交通和环境挑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