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Macan的会考虑揽胜星脉吗?

2017-03-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要在汽车里面说越野,路虎这个品牌永远不会被忽视掉,品牌的发展历程就不多说了,自从揽胜极光出现后,路虎在国人的眼中似乎从小众变成了大众,年轻化的设计使得更多年轻人为之买单,之后的路虎车型也随之改款升级,这些改款车型虽然在上市之前被予以否定,但销量证明一切,路虎新的设计语言还是被认可的。

图片默认标题

  路虎品牌旗下车型目前有6款,卫士、发现神行、揽胜极光、发现、揽胜运动、揽胜。其中Range Rover系列的3款车型,仔细揣摩的话,极光与揽运的车型之间,无论尺寸还是定位,都有一定跳跃性,作为专注SUV领域的路虎当然不会忘记这个区间,2月22日,Range Rover Velar,揽胜星脉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缺。

图片默认标题

  Velar这个代号其实是揽胜的前身,1966年路虎就用Velar作为代号研发新车型,4年之后揽胜横空出世,之后就是揽胜辉煌的历史了。今天路虎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名字来命名这款新车型,可见也是对它下了极深的功夫。

图片默认标题

  3月2日,揽胜星脉在伦敦首次亮相。由于之前官方已经发过车型图片,所以惊艳就已经谈不上了,但惊喜还是有的。星脉定位在极光与揽运之间,车型的设计沿袭了路虎新家族语言,要说外观的惊喜应该就是隐藏式门把手,这是路虎首次运用这种设计,在保证空气动力学的基础上,科技感一下就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路虎也不再是那个野地中穿行,轮胎无时无刻不带着泥浆越野车了,拥抱科技,也拥抱更多人。

图片默认标题

  科技感十足的门把被拉开后也绝对不是平淡无奇的内饰,三个液晶显示屏除了惊艳还有点梦幻了,其中仪表与多媒体屏幕属于路虎标配,这个不用细表,但中控操作变为触摸屏,这虽然不是前无古人,但在路虎身上出现就有些穿越,不过这时再考虑星脉的定位,更偏城市生活化,科技感与互动感的提升,对于这部分车主定位还是很贴切的。

图片默认标题

  说到了定位,星脉虽然作为定位低于揽运的车型,按车型划分看似是处于中型SUV的竞争区间,但实则星脉车身尺寸上只比揽运小了一点,车身长度只短了5cm,这样的尺寸更像是以大打小,不过揽胜这两个字首先就已经自带门槛了,按照英国已经公布的汽油版售价(£52120)来看,虽然比大哥揽运(£64400)便宜了很多,但跟全新发现的价格(£52495)差不多,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星脉起售的是2.0L车型,3.0L的车型起售价为£70210。在国内全新发现刚刚上市,价格为79.8万,按这个价格来说星脉进来好像并不会很低,不过由于2.0L的发动机以及定位,星脉的价格起售也会有所控制。

图片默认标题

  星脉锁定的对手更像是保时捷Macan,Macan作为保时捷的爆款,更为灵活的车身将卡宴稍微流失的保时捷血统又补充了回来,再加上更为“亲民”的价格,真的是让人不服不行。不过星脉更大的尺寸、路虎傲人的越野能力以及并不用费心思的配置,还有那标配的三个屏幕,Macan在这次竞争中很可能会流失一大票潜客。

图片默认标题

  关于星脉更详细的参数,在这就不做键盘车神了,日内瓦车展马上就开幕了,星脉也会做正式亮相,届时更为详实的数据就会出炉,更多进入国内市场的消息也会慢慢揭晓,期待它早点进入国内,在目前火热的SUV市场中来次实战PK。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