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获国家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认证

2017-02-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自成立以来,一汽-大众始终关注绿色工厂建设、保护自然环境,致力于成为汽车行业绿色环保的“领跑者”,并屡屡结出硕果。近日,青岛又传来喜讯,位于青岛即墨市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成功荣获中国绿色工业建筑国家级评价标准中最高级别的认证——“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认证。

图片默认标题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荣获“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认证

以一流建设标准打造世界级绿色工厂

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全国五大基地之一,自2014年11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已完成主体施工。作为一汽-大众全国战略性基地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基地严格按照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从选址到生产工艺,再到废弃物处理等方面,都始终坚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措施,仅仅在厂区绿化方面,整个厂区绿化面积达32.3万平方米,绿地率高达19.89%。

而在废水、废气、废弃物的处理以及各种节能设备的投入使用方面,华东基地同样体现了先进的节能环保理念。在节水方面,先进的RO纯水系统采用二级反渗透,将浓水进一步浓缩,减少新鲜水用量。在节能降耗方面,采光天窗有效节省大量照明用电。而在焊装车间、总装车间等预留荷载的屋面及厂区空置区域,还建设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不小于10MW,年减排二氧化碳约1万吨。

此次获得“绿色建筑”设计标识三星认证,也是对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在节能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有力肯定。

图片默认标题

正在建设中的世界级“绿色工厂”——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

以环保责任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早在2013年,一汽-大众位于佛山的华南基地就成为首个国内汽车领域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的基地,而西南基地在去年获得“绿色工业建筑三星级运营标识”,此次华东基地获得“绿色建筑”设计三星认证证书,更是成为一汽-大众绿色工厂建设的重要一环。不仅如此,在做好自身的同时,一汽-大众还将高标准环保管理体系向上下游企业延伸,与供应商和经销商共同打造绿色环保产业链,以实际行动为整个行业树立了典范。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一汽-大众致力于带动和影响更多社会力量和个人加入到绿色环保事业中来,全面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此,2016年,一汽-大众不仅发布了第三份《可持续发展报告》,而且积极支持“迈向生态文明——向环保先锋致敬”项目,最终共有12家环保项目获得了一汽-大众506万元的资助,成为环保领域一次性资助金额最大的公益计划。

图片默认标题

向环保先锋致敬,12个环保公益项目获一汽-大众资助

2017年是一汽-大众的“专注”之年,而华东基地正是其中“专注项目推进”的重要项目。以华东基地为契机,一汽-大众未来将全面落实“2020战略”及CSR战略,积极推动环保事业,全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