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2017-02-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傅骁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厦门,夏无酷暑,冬无严冬。从北京的羽绒服来到厦门的短袖,这感受怎一个舒爽能够道尽。这次来一个这么宜居的气候和地方,不仅仅是感受生活的品质,还要品鉴本田旗下的旗舰SUV—冠道。

  粗中带细的大气外观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关于冠道的外观想必感兴趣的人都已经看过多次了,最直观的设计就是溜背的造型,溜背的造型其实会使一款车视觉上变得“秀气”,但秀气对于冠道来说,我个人是排斥的,霸气的前脸以及肌肉感十足的轮眉怎么能虎头蛇尾呢,在这点上,一个“聪明的”小尾翼就把气场给拉起来了。至于前脸到底多好看,腰线到底多流线,这种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再赘述,我个人的感觉是设计创新但又不失稳重。还有一些外观的小细节值得分享一下,引擎盖两侧设计有装饰用的三个进气口,虽然是假的,但很提气。LED前后灯、19英寸轮毂配置很实在,满足需求的同时提高逼格。

  处女座级别的内饰设计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冠道的内饰设计主打全方位处女座式的人性化关怀。首先,中控液晶屏是可以调节视角角度的,小小的几度带来大大的满足;按键换挡更可以算是不按套路了,但这样的设计对于档位前方储物空间可谓是0阻挡;最最有趣的是中央扶手箱的设计,据说为了设计里面隐藏式杯架可承托的尺寸,本田工程师买了N种中国饮料,在快喝成糖尿病之际,发现中国可乐比国外可乐瓶要细,中国的脉动瓶身尺寸又粗,最终设计了这两个晃不到可乐,也插得进脉动的杯架,这处女座精神也是没谁了。

  这次试驾的车型是370TURBO 四驱尊贵版,属于次顶配车型,售价31.38万元,并不算是主力车型,但额外增加的像座椅通风,座椅记忆,后排娱乐系统控制,自动头灯,后侧遮阳帘等舒适性配置还是可以满足一部分人的需求的。试驾冠道之后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两点:动力以及后排。 

  后排尺寸 同级无敌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冠道的后排,体感真的非常奢侈,总觉得瘫在那里都填不满。冠道的轴距是2820,相比同级别SUV来说不仅轴距占优,而且七座的车身五座的设计,更使得后排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式后排。宽大舒适的沙发式座椅,靠垫很厚实,乘坐感受非常好,再加上中央地板是平的,使得腿脚空间并不会显得很局促,突然间还产生了一种“坐立难安”的感觉。当然,你要觉得这后排空间还不够大,要从葛优瘫变成脖子以下高位截瘫,那就按动副驾座椅侧面的老板键,请一瘫到底吧。

  老虎的身子豹的心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本田为了打造冠道,采用了很多新技术以及黑科技。其中采用了K20C3这款发动机,发动机的参数实在高调,200kw(272马力)功率加370N·m的最大扭矩,百公里加速在8S内,这也在2.0T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名单中数得着的数据华丽了。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真实驾驶感受来说,发动机的表现真的不辜负本田这么多工程师的努力,初段可以感受到及时的推背感,中后段的提速加速也都显得信手拈来,相对超车来说要很从容,并没有那种一脚踹的感觉,而是像自吸一样感受到动力在一直向前推,这种动力感受对宜商宜家的冠道来说,我觉得是最好的。当然,在这种动力表现中,9速变速箱的功劳也功不可没,成熟的8档自然不必担心,关于9档,实测后发现110km/h时可以挂到9档,但出于变速箱的敏感,在9档时轻踩油门就会产生降档。

  总结

试广本冠道:处女座的严格把关 细节决定成败

  伴随着近年来中国SUV价格趋于稳定,消费者对SUV品质的需求正慢慢增加,SUV作为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车型也需要更多的开始品质化设计。本田这次推出的冠道就是一款极其用心呈现的年度大菜,车身尺寸不输同级,后排空间接近无敌,同时新研发的2.0T发动机带来的也是全新动力体验,将本田的驾驶质感再次提升,处女座加细节控的工程师把冠道调教的可谓面面俱到。

  10月29日,冠道以26.98万元起的价格上市,引得订单连连,截至目前广汽本田已经获得8000多台订单。但限于目前严格的品控,月产量1000多台还是令冠道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再加上未来还会推出1.5T车型,冠道明年的销量成绩估计还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