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定位年轻 运动升级 试驾奇瑞艾瑞泽5 SPORT
2017-06-27 23:17:5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傅骁

  艾瑞泽5一直是奇瑞家的爆款车型,轻松过万的销量也着实让这款车的关注度只增不减,外观好看,内饰实用,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总是会或多或少影响一些人的意向。今年3月份,艾瑞泽5带来了一款新车型--艾瑞泽5 SPORT,通过试驾,我们来看看这台换装1.5T发动机的新车型能否解决这个问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先来看下新车型的变化,艾瑞泽5 SPORT版相比普通版本在外观上优化了运动化元素。车头部分增加了黑色前唇,车身侧面增加了侧裙,艾瑞泽5 SPORT车身尺度为4572/1825/1482mm,轴距为2670mm,由于侧围的加入,在视觉方面使得车身看起来更低矮和运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艾瑞泽5 SPORT的轮圈是车系高配车型的样式,造型挺好看,没有汽配城的感觉,在里面还藏着一个红色的刹车钳,这是运动版的小变化,视觉上烘托了运动气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车身尾部SPORT版本增加了一个小尾翼,造型不张扬,存在的很合理,前呼后应把运动感传递出来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相比外观运动元素的加入,内饰的变化就不大了,只是在座椅的配色上增加了黑红双拼来迎合年轻人对于运动色彩的理解。其他地方跟之前车型相同,中控的布局以及按键都很实用便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的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一些车内功能,识别度还是很高的,还可以识别一定程度的方言,虽然这些功能通过中控的8英寸触摸屏都可以实现,但开车时候不过度分散精力去按屏幕还是有助于行车安全的,所以一句“小艾,你好”就可以开启人机互动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再说一下这台车最大的变动部分--动力总成。艾瑞泽5 SPORT版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10N·m。变速箱方面,则提供5速手动以及CVT(可模拟7速)变速箱。发动机使用了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新型低惯量涡轮,风冷中冷器升级为水冷中冷器,体积更小,热效率提高到37.1%。这个数据在发动机里已经很值得表扬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但数据并不能说明什么,开起来才能感受品质。我们这次试驾的是CVT版本,起步上算比较跟脚,没有突兀的往前冲,在CVT的帮助下提速过程进展非常平顺,提速感受很不错,而且在100km/h巡航时转速才2000转,经济性表现给高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当然运动版这个名字让我们不得不狠狠踩两脚,在威海的沿海公路上,弯道以及高低起伏都会频繁出现,这时的提速过程中CVT也没有掉链子,档位的切换也是比较及时。方向盘指向性比较清晰,在弯路中还是较为得心应手的。而且车身姿态并没有伴随急转有太大的变化,悬架较硬的调教起了不小的作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乘坐品质上,首先得说一下座椅,艾瑞泽5的座椅的仿皮材质加较厚的填充物让乘坐舒适度有较高水准,座椅造型也比较支撑身体,整体的乘坐感受还是挺好的。但悬架的调教在后半段是比较具有支撑性的,所以造成在有些颠簸跟坎儿的时候会有些硬。不过对于细碎颠簸较好地过滤以及整车良好的隔音,使得乘坐的品质感还是处于较高的家用舒适水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总结

  奇瑞艾瑞泽5 SPORT版的主打市场就是年轻消费群体,这台车除了品牌优势的加成以及市场销量的证明外,产品力也是很高的,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下了功夫,尤其是驾驶上调教,使得艾瑞泽5 SPORT版拥有较强的竞争力。在10万左右这个区间里,艾瑞泽5 SPORT版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作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还是非常推荐的。